雨乔

Young And Beautiful - Lana Del Rey

单曲循环啦!

夜落归星:

Day 11 一首你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Young and Beautiful- Lana Del Rey

这可能是Lana最热的一首歌了。不能免俗,我也是因为这首开始迷上她的。

Lana最为人称道又受人诟病的一点大概就是她嗓音里浑然天成的迷幻气质,仿佛射灯照在烟雾上,色彩瑰丽多变,稍微换几个角度就如见万花筒。

这首歌太有名气了,就不多说这歌本身了。

对Young and Beautiful的热情部分是来自于the great Gatsby的,都是黄金时代的美国,在幻梦闪耀和碎裂的边缘。

竹子在一封信里给我讲她梦见坐着火车去看埃菲尔铁塔,看到灯火的刹那在梦里泪流满面。后来的我曾经无数次回想起那个画面。我对黄金时代美国的热情,大概不如维多利亚时的英国深厚。在我的脑海里,他们就像是加了不同滤镜的两组照片,不应该放在一个展览里。维多利亚时的英国有Sherlock Holmes,是revolution和不安定的年代,最闪耀的和最陈旧的碰撞焦灼,想起时每每如同胸中充满蒸汽的热力,是要站在浪尖上去往新世界的。

但黄金时代的美国就不太一样了,仿佛是那个时代的芸芸众生有了更多的一些话语权,攒成一团迷茫而令人无法明了的东西。许是恰因为那一点无论如何都无法模拟的捉摸不透,才使得你永远都会有无法抛弃那点奢靡颓废的精致的时候。

如此,在某些程度上,我其实颇喜欢那部电影。在我从前的脑海里,那个故事就是那样脆弱的铬黄色调。然而可惜的是电影版对这支曲子的剪辑其实并不好,直接切入第二段时甚至感觉到一点断裂。但是Daisy站在大厅里那一句迷幻般的“then we can dance all night”又将人整个推搡进去。

当然还有比较常见的,Gatsby从楼上向下扔衬衣那一段,Daisy仰头看向他时,那一地狼藉其实并不美丽,不过她小声说出I’m sad的时候,就还像是故事原来的样子。

歌词中最为人熟知的一句,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and beautiful并不像是和这个故事本身有所关联的部分,它可以说是在描述Daisy的脆弱无根,但更像是来自Lana本身。来自她被包装被误解的本身。

她自己就像旧时代的遗产,大卷发,镶满了钻的巨大耳环,紫红唇膏,在暖色泛黄的灯光或者阳光下缓慢的旋转。

若不是听过了Ride,你真的会觉得Lana就是该这样存在,像曝光过度的复古照片,唱old money,可以是紫罗兰香水或是塑料假花。她嗓音里有香槟和香烟的哑,爆破音浅,但是不吝啬拖长尾音和叹息。

所以我想就是这样才永远不会厌倦她。她和她触不可及的真实,如同所有过去的捉摸不定,颜色可人,笔触优美。无论什么时候回去再听,都是不可逃避的触碰。

—————————
突然发现还有十天今年就结束了…葛优瘫在青旅的我不得不爬起来了
接下来几天刷刷屏把这个写完吧 今年总要干完一件事情的

评论

热度(63)